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中心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讨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0-28分享:

图片1

  10月2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及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研讨交流。研究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主持学习并讲话,副主任张守四、李海民、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图片2

  会议指出,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室领导带头发言,各部门负责人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发表学习感悟,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做出表率,取得了预期效果。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党史工作不断出新彩。一要把好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论述,突出河南党史工作特色。二要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总结好“十三五”党史工作成就,谋划部署党史工作“十四五”规划。三要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只讲纪律、守规矩、能力强的党史队伍,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多出党史成果,不断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40年经济特区建设,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实践经验,对各行各业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要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多出成果,多出精品,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了要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年轻干部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要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把深化以案促改作为正风肃纪反腐、净化政治生态的的重要抓手和实践载体,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优化研究室政治生态,涵养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研究室要全力以赴,总结优秀脱贫攻坚经验,保持攻坚态势,做到善始善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