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史大讲堂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主讲《党史专题研究和史稿的编写》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6-18分享:

图片1

  2020年6月,为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深全室干部职工对新时期党史业务研究的认识,提高搞好新时期党史研究的能力,我室特邀请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做专题讲座。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张守四、李海民,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江红英现任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历史学博士,曾任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共党史研究,参与了多项全国性和全省性的课题研究,多次获得省政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教育部奖励。近年来,江主任对新时期党史、党建有独到的认识和理解,多次应邀去机关、高校等单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专题授课。

  新时期党史研究的重点是记录和反映地方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提高新时期党史研究的业务水平,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特殊意义。本次讲座,江主任分别从地方党史研究的特点、党史专题研究的步骤与方法、党史史稿编写的宏观原则与步骤、地方党史史稿编写的微观问题等五个方面作了《地方党史专题研究和史稿的编写》专题授课,对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进行了具体阐释。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江主任的授课意义深刻、内容丰富、贴合实际,既是一堂深入人心的党课,又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更是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指南,尤其是对新时期党史研究提供了非常具体的业务指导,为研究室下一步搞好新时期党史研究、开展《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第三卷)》编写、提高研究室整体研究水平,更好地记录和总结河南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