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我室驻村帮扶 情系后席教育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9-02分享:

  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8月3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工作队深入后席村小学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学校在新学期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商讨开展多种形式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等,用心用情用行动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关怀和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员干部对后席村小学的关心及时传递到即将开学的全校师生。

图片1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的指示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帮扶后席村脱贫攻坚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后席村小学承担着该村及其周边农村小学阶段的教学培养任务,目前该小学六个年级共有教师10位学生105名。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省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协调具体帮扶后席村小学先后建成两层综合教学楼、办公楼,完善课桌椅、电脑、投影、空调等各类软硬件设施,成为所在板桥镇小学的标杆。在近三年太康县全县六年级竞赛考试选拔赛中,后席村小学均取得全镇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2020年更是参加10人入围9人。

图片2

  调研中,扶贫工作队与学校负责人就帮助后席村小学建立少年先锋队、定期举行升国旗仪式、联合举办竞赛和文体活动等事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商讨。后席村小学负责人表示衷心感谢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驻村工作队长期以来对后席村小学的关心支持和悉心帮助,后席村小学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相信在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工作队的具体指导下,后席村小学新学期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