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赴洛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7-17分享:

图片6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丰富机关干部职工文化生活,7月1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李海民,带领机关干部职工赴洛阳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瞻仰革命先辈的伟大情怀和崇高精神。

图片7

图片8

  7月15日上午,大家首先来到诞生于1921年底的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参观了“中共洛阳组”筹备和建立、洛阳早期党组织活动、陇海铁路大罢工等布展内容,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党在中原大地领导无产阶级工人运动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在纪念馆宣誓墙前,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室副主任张守四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9

图片10

  随后,大家来到“洛阳市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洛阳市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简称“洛八办”,作为中共中央和八路军总部直接领导的办事机构,自1938年冬成立,到1942年初撤离,前后共坚持了三年半时间,是洛阳市重要革命遗址和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洛八办”成立和发展的艰难历程,以及在抗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洛八办”这个“抗战前哨、红色枢纽”,看到了共产党人为了挽救民族危亡奋战的身影。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党和人民奉献自我。

图片11

  7月15日下午,大家驱车前往位于洛阳市涧西区中信重工园区焦裕禄大道西侧的“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参观,跟随讲解员,追忆了焦裕禄同志1953年至1962年9年间,在洛阳矿山机器厂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焦裕禄同志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通过学习焦裕禄在洛矿工作期间的感人事迹,全体人员为之震撼、深受鼓舞,激发了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热情。

图片12

  7月15日下午,大家还参观了位于“洛阳市民之家”的党建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和家风家训馆,亲身感受了洛阳市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和城市文明建设取得的进步。特别是在“家风家训馆”,大家被馆里展示的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优良家风家训所吸引,感受到共产党人家风家训的崇高魅力;也领略了古今先贤、洛阳本地“最美家庭”等传承家风家训的文化内涵;在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内,通过“风劲帆满蓄廉志、廉源河洛耀华夏、高山景行揖清芳、激浊扬清匡正气、福州万里尽朝晖”五部分陈列展览的史料和照片,从古至今的廉洁文化,警示大家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党建馆内,通过初心篇、使命篇、担当篇,让党员们近距离感受了洛阳党的建设和发展历程。

图片13

  通过参观学习,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和启发,被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为革命事业奉献一切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增进爱国主义情怀,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奋勇争先,争当出彩先锋。

  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随森等同志陪同参观。

图片1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