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到太康县后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6-23分享:

  6月19日,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一行11人到太康县后席村调研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组织秘书处、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后席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并讲党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定点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开展“移风易俗”“爱国卫生运动”“民法典”“安全生产月”宣传宣讲、落实支部“一对一”对接慰问贫困户、“爱心妈妈(爸爸)”帮扶贫困学生等活动,给后席村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宣传册。

  在给参加支部“手拉手”活动党员讲党课时,李海民对后席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后席村“两委”班子,抓住省委党史研究室到后席村定点扶贫契机,认真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精准施策、稳步推进,提前实现了整体脱贫。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培育贫困群众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的意识和技能,持续推进村办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图片1

图片2

  机关党支部党员与后席村支部党员集体过主题党日,李海民为大家讲党课。课后,为后席村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图片3

  机关支部“一对一”对接慰问6个贫困户,李海民等深入贫困户家中慰问,并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物资。

图片4

  “爱心妈妈(爸爸)”帮扶贫困学生,给6名贫困学生赠送了书籍、书包、文具等慰问品,为每个贫困学生送上了“学习之星”卡片,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图片5

图片6

  为村民印制并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册,机关党员志愿者在后席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讲解。

图片7

  为村民印制并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册,机关党员志愿者在后席村开展摒弃“陈规陋习”、倡导“移风易俗”宣传讲解。

图片8

  为后席村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村民印制并发放“民法典”宣传册,机关党员志愿者在后席村开展“民法典”宣传讲解。

图片9

  为村民印制并发放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册,机关党员志愿者在后席村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讲解。

图片10

  参观村办企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