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两会”精神报告会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6-23分享:

图片1

图片2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6月1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谷建全,应邀做了题为《当前我国我省经济发展新走向、新战略、新特征与新任务》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和其他班子成员及全室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主持报告会。

  2020年是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在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大灾大难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领导、从容指挥,运筹帷幄、精准施策,带领全国人民奋起抗疫、笃定前行。特别是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有力勾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走向,为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更好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增强对我国特别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态势的认识,进一步使党史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我们特别举办这次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作为我省著名经济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著名专家,谷建全同志结合“两会”精神,对我国特别是我省经济发展新走向、新战略、新特征与新任务,作了系统全面的分析和研判。站位高、立意深、脉络清,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过谷院长的讲解,使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国特别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方位、新优势、新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我们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资政育人作用,有很大启发。报告会使我们更进一步明确,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坚定战胜风险挑战的信心决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担当作为,记录好、诠释好省委省政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汇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全省人民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而开展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责任担当,聚焦全省中心工作,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对标对表年初工作部署,不等不靠抓好工作落实,讲好河南故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服务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图片3

图片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