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到周口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开发情况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5-25分享:

  5月2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一行到周口市调研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和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开发情况。

  在省委党史研究室定点帮扶村——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张守四一行到源晟牧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湖羊生产和养殖情况以及养殖场经营运转情况。在村头农田,查看了小麦生长情况,听取了村干部对麦收准备情况的介绍,张守四反复提醒村干部,一定要做好秸秆还田、肥沃土地,严防秸秆焚烧、确保防火安全。在后席颐养院,张守四一行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物资,查看了颐养院卫生、食宿情况;在村小学,查看了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协调周口师院为后席小学对口捐资20万元,购置的教学一体机、电脑、体育器材、图书等教学设备落实情况。

图片1

  在与村“两委”座谈时,张守四对后席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后席村“两委”班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抓住省委党史研究室帮扶契机,依靠广大村民群众共同努力,在整体脱贫的基础上,集体经济、村民收入、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广大村民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也与村“两委”班子和第一书记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他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村“两委”班子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认清形势、抓住重点,结合实际、脚踏实地,扬长补短、巩固提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图片2

  在西华县,张守四一行先后考察了杜岗会师革命纪念馆、黄泛区农场场史馆、中央党校五七干校旧址的保护和布展陈列情况,听取了西华县对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开发的情况介绍。张守四对杜岗会师革命旧址的保护利用和红色旅游产业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党史部门和党史纪念场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利用,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周口市委党史研究室和西华县委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