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职工赴焦作市参观学习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2-06分享:

图片1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12月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带领机关干部职工赴焦作武陟县何瑭纪念馆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副主任张守四参加学习活动。

  12月5日上午,干部职工首先来到武陟县何瑭纪念馆,参观了何瑭书屋、何瑭明训馆、何瑭纪念馆、何氏名人馆等展厅,从明代廉吏何瑭一生廉洁奉公和向上向善的家规家训家风,感受良好家规家训家风带来的道德震撼和心灵启迪。

  在武陟县西滑封村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西滑封村原党支部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在富团结带领西滑封村干部群众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率先走上致富道路的先进事迹,领悟西滑封人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无私奉献、共同富裕的精气神。

  12月5日下午,干部职工来到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苏家作乡寨卜昌村“秦基伟司令部旧址”及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了解到这支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的英雄部队,在上甘岭战役中打出了国威,涌现出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人物,追寻红色足迹、聆听感人故事,深深感受英雄部队和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情怀。

  之后,大家驱车来到焦作市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党建成果展、党员活动室、企业文化长廊和部分生产线,领略了现代企业以党建引领企业红色文化、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打造百亿产业集团的奋斗历程。

  参观学习中,路海江指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出彩时代新人的教育活动,要把此次学习的收获,落实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完善机关党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上来,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带动党史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