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现场考评组莅临我室实地考察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05分享:

图片1

图片2

  11月4日上午,省直2019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第一考评组一行六人,在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有关同志陪同下,莅临我室检查指导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考评组先后听取了情况汇报,组织了知识测验、实地查看、问卷调查。室主任、室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修振环,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室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路海江,副主任、室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守四、李海民和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室文明办有关同志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副主任路海江主持。

  考核组组长李瑞林讲话,首先对实地考评工作的安排和考评环节进行了介绍,并就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二是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持续提升创建水平;三是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打造新特色新品牌。李瑞林组长的讲话,更加明确了文明单位的使命任务和责任担当。

  修振环同志围绕“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党史特色,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这个主题,从八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一是完善创建机制,形成整体合力;二是突出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组织保障;四是深化价值引领,丰润道德滋养;五是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向善能量;六是传播文明风尚,倡导健康生活;七是关心职工生活,履行社会责任;八是坚持融入融合,服务中心大局。这八个方面彰显了坚持政治引领、主动融入大局、体制机制完善、组织领导有力的创建工作特色,提升了干部职工精气神、推动了党史工作新进步、展现了队伍建设新气象。

  修振环表示,考评组莅临我室检查指导,既是对我室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的考核检视,更是对我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鼓舞鞭策,也给我们提供了一次提升创建工作水平的难得机遇。我们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按照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的创建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党史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汇报会进行的同时,在另一场地组织了10名同志参加知识测验和问卷调查。

  汇报会结束后,考评组专家在路海江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我室服务型单位建设、保障员工权益和创建氛围、内外环境,以及有关资料等进行了考察指导。考评组一行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全面丰富的创建工作经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