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观摩会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0-24分享:

图片3

  为持续落实省委“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年”工作部署,大力实施机关党建提质行动,建设模范机关,10月22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聚焦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再次组织开展了“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参加观摩交流。

  研究室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室主任修振环亲临观摩会现场,与同志们亲切交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机关党建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落实好省委“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年”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党建标准化的文件精神,对标对表,抓实基层,打牢基础。勉励大家在工作中要处理好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集成和创新的关系,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干部队伍管好用好,推动河南党史事业更好地发展。

  观摩会前,外出开会的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专门对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观摩会进行了明确指导,要求对照“三会一课”记录本、对标党支部星级评定标准,开展互相学习,查找不足,互促互督,提升支部建设水平。

  观摩会上,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河南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党支部星级评定工作实施办法》等,结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督导我室党建工作时给予的指导意见,通过听取经验介绍、查阅各种档案资料、民主评议、相互点评、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支部的特色做法、工作亮点、典型经验,并围绕支部工作标准化、特色化建设展开深入交流,各支部在观摩中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对支部建设标准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进一步推动研究室机关党建工作夯实了基础。

  观摩会上,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今后工作中要按照党建标准化规范化要求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以党建工作高质量促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