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 “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道德讲堂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09-12分享:

图片17

图片18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我室干部职工家庭文明建设,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9月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道德大讲堂。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出席,副主任李海民主持,各处、机关党委、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道德讲堂上,来自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曾祥凤同志为全室党员干部职工讲述了她“不畏艰难,用爱守护”的感人事迹。自1989年以来,她与丈夫不畏艰难,把多灾多难的丈夫兄弟4个小家庭的8个孩子组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甘当侄子侄女的爹娘,将孩子们抚养长大、培养出6个大学生,其中一个博士研究生。善待双方4位老人,用大爱守护一个和谐大家庭。曾祥凤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在党史工作中兢兢业业,潜心研究业务10余载,成绩明显;她是优秀共产党员,甘于奉献,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其家庭事迹被中央、省、市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多次宣传报道。曾祥凤与丈夫坚持孝老爱亲30春秋,誉满全国,她的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和“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于2016年5月在人民大会堂受到表彰。同时荣获“河南省最美家庭”和“河南省五好文明家庭”。2019年4月,荣获河南省首届“孝贤之星”。通过聆听她家的故事,大家深受感动,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作为党史系统的“最美家庭”,曾祥凤的事迹,使省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的洗礼,感受了道德与精神的力量,引发了对树立和传承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史干部自觉修身、树立清廉作风,以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好政风、好党风,为党史事业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大家也希望能经常性的开展这类活动,通过向榜样学习,通过日常的点滴文明,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把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带进生活中,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