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法治大讲堂 ——以案说法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09-12分享:

图片3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室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风险防控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持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9月11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了“以案说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不同处室的四位同志分别以《批驳历史虚无主义 依法捍卫英烈尊严——以“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权案、邱少云人格权纠纷案为契机 德法并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惩于前治于后有效防范化解选举中的重大政治风险——查处辽宁拉票贿选案的警示与启迪》《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向力力严重违纪违法案启示》和《清正家风,莫让“全家腐、全家覆”的悲剧重演》为题向全室干部职工讲述了各类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深刻剖析了犯罪分子理想信念缺失,利欲熏心,底线失守走上犯罪道路的背景、原因等,警醒干部职工,深刻吸取教训,从中引以为戒。教育大家遵纪守法、合规工作,行稳致远。

  本次活动用典型的案例开展法治宣传,增强了机关法治宣传的生动性、针对性、实效性,有效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促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法治良序。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