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09-12分享:

图片1

图片2

  9月1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对研究室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作总结讲话,副主任路海江主持会议。

  修振环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主题教育以来,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和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同志指导我室主题教育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实“四个到位”,主动作为,服务全省主题教育;紧贴实际,超前谋划安排;加强学习教育,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深入调查研究,在着眼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深刻检视反思,在找准短板不足上下功夫;抓整改落实,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强化组织领导,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下功夫。研究室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实现了新进展,在抓工作落实上取得了新突破,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和阶段性成果。

  修振环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把奋斗与实干落脚到党史工作的出彩上。一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松懈,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二是狠抓落实,针对党史工作存在的研究力量薄弱、精品力作不够、工作合力不强等短板弱项,建立长效机制持续跟进,推动党史工作“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室、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发挥好示范作用。

  路海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室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生课题,强化使命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巩固成效,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