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选派专家为经八路办事处辖区党员讲党史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08-09分享:

图片1

  在全党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开展“党史进基层”活动,选派党史专家为社区党员干部宣讲党史,帮助基层党员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8月8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博览》杂志社社长、总编秦相启同志走进经八路办事处,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三年内战胜国民党》为题,为辖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经八路办事处辖区各行各业党员100余人参加听课学习。

  秦相启同志在授课中,从“抢占东北,奠定解放战争胜利基础的神来之笔;运动歼敌,不争一城一地之得失;化敌为我,共产党指挥国民党军队同国民党军队作战;动员群众,用小推车推出了战争的胜利;隐蔽战线,尽占对敌斗争之先机”等5个方面,追溯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讲述了赢得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光辉历史,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入党誓言,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