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举行第6次集体学习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07-12分享:

 图片1

 7月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中心组举行第6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搞形式主义案件通报警示精神。研究室主任修振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路海江、张守四、李海民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高度,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强调在新时代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一要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上下功夫。逐字逐句学、原汁原味学,真正走深走心走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要强化问题导向。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 检视问题拉清单,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破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从主观上找原因,从思想上查根源,从对标看齐中找差距,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勇担职责使命。坚持“党有所需,史有所为”,总结好宣传好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 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中央通报,一要认真查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和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深刻反思,认真检视,针对不同岗位、不同部门的职责要求,查一查我们有没有把说了当做了?有没有把做了当做好了?有没有对工作打折扣、搞变通?有没有 “工作一直在路上”?等等。领导干部要带头查、认真查,要从思想根源上破解。二要拉高标准抓落实。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拉高工作标准,在狠抓落实中强化工作责任,在务求实效中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激励引导全省党史干部不断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在为党存史述史,为党传经弘道中,展示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图片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