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 “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

来源:本室时间:2019-06-20分享:

图片1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我室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把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作为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之一,引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担当意识,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6月18日,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带领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到各党支部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过程中,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就支部建设情况逐一作了详细介绍,并以资料形式展示了支部建设成果。参加观摩的同志认真查阅了各党支部工作手册、党费收缴台账、主题党日活动记录、“三会一课”学习材料及党员学习笔记等相关党建资料。大家一边查阅资料、一边讨论交流,不仅总结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及亮点,也对比查找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为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提升研究室党建水平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观摩结束后,路海江书记对支部的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予以肯定,并对支部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党建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完善阵地建设,进一步满足党员群众的活动需要;三是继续强化督导,保证各项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支部观摩活动,是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扎实推进省委“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年”工作部署的有力抓手。通过此次支部观摩,使大家对做好党建工作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促进了各支部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有助于查漏补缺、取长补短。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做实支部党建工作,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进党史工作新发展。

图片3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