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主题教育展

来源:本室时间:2019-06-17分享:

6月13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室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廉政文化教育展。室领导修振环、张守四、李海民等参加。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首先来到河南省博物院,参观我室参与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近600件珍贵的档案文献实物及影像资料,以“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中原出彩”为主题,生动展现了我们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通过参观丰富的档案资料、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全体同志深受教育,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畏千难万险、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奋斗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领导和同志们边参观边交流,对历史事件的记述、对档案文献的研究、对英烈和先进人物的学习……纷纷发表意见建议。表示要以联合举办这次档案文献展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党史部门的优势,认真参与、积极主动服务好主题教育。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之后,全室党员干部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厅与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厅,反腐倡廉承前启后、一脉相传,历史之镜,兴衰之鉴,令人震撼。

中华民族五千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既是一部文明的进步史,又是一部反腐倡廉史,廉政思想、制度、人物和故事,彰显了“廉则兴,贪则衰”的历史铁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既是一部不懈努力的奋斗史,又是一部逐步壮大的发展史,也是党近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史,展览彰显了 “党与腐败水火不容”的明确态度和反腐败的必胜信心。

来到时代先锋展板前,大家驻足良久,认真研读展板上《干部十不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词作《念奴·追思焦裕禄》,“党的好干部”“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展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榜样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史人更应该对标榜样,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党史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指导开展党史工作。

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在新的历史形势下,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把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作为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之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通过对档案史料的回顾、廉政教育的警示,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和党性教育,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在服务中原更加出彩中展现党史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