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来源:时间:2019-06-10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基层基础提升年”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始终,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安排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决定,由室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室帮扶村——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机关各支部全力配合支持,形成“多手拉一手”的共建格局。6月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党支部,遵照室领导的指示来到后席村,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搭建共建平台,强化政治属性、增强造血功能、推动全面提升长效机制,与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机关党委党支部首先与村党支部进行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基层党组织的情况,希望通过双向共建、优势互补,带动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提质增效,推动村党支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板桥镇党委书记参加了座谈,对结对共建表示支持和欢迎。

随后,村党支部带领机关党委党支部一行,到村办集体企业养殖场参观调研。在我室派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养殖场一年内从350只湖羊发展到现在的近千只, 7月第一批出栏,村集体预计将会增加20多万元的收入。村书记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在收割过的麦田里,村书记和村民向机关党支部的同志介绍了麦收情况,以及麦田套种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关情况。

这次“手拉手”活动,机关党支部的同志有了亲身的感悟,增进了对结对共建、互促互学的理解,增进了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认识,增强了每个党员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

座谈调研后,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后席村党支部签订了“手拉手”共建帮扶协议书,以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等形式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完善支部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持久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