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结对帮扶主题活动

来源:时间:2019-06-10分享:

6月5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爱国主义正能量,引导机关干部和结对帮扶村——太康县后席村小学学生学习红色历史,过好传统节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太康县后席村,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结对帮扶主题活动。

 “爱心妈妈(爸爸)”结对帮扶。研究室机关干部与贫困留守学生“一对一”交流,宣传端午节的文化和重大意义,宣传建国70年走过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弘扬优良传统。并对贫困学生进行思想和生活的关心爱护,送上了节日祝福,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并向6名家庭贫困学生赠送慰问品。

宣讲红色经典故事。结合建国70周年,让孩子们了解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在后席村小学,我室4名青年干部和六年级学生开展了“红色故事宣讲·过端午”活动,青年干部和学生用讲故事的形式,追忆了抗日英烈杨靖宇为国牺牲、瞿秋白从容就义的英雄事迹,讲述了两个小八路智斗日军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故事,回顾了毛泽东、周恩来青少年时期的读书经历等故事,并向后席村小学六年级赠送学习用品,鼓励同学们热爱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改变未来。活动中学生与青年干部展开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挖掘和领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结对帮扶村小学师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我室机关和结对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