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问渠—寻访修渠人摄影作品展暨红旗渠精神育人成果展”开展

来源:时间:2019-05-09分享:

4月30日—5月4日,由省教育厅、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安阳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问渠—寻访修渠人摄影作品展暨红旗渠精神育人成果展”在省艺术中心展出。

4月30日上午,展览举行开幕式,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杨丽萍,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红旗渠建造者代表郝顺才,省美术馆、省高校摄影学会等单位负责人,安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纪多辙、校长黑建敏及部分师生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参加了开幕式。黑建敏主持开幕式,纪多辙致开幕词。

修振环宣布“问渠—寻访修渠人摄影作品展暨红旗渠精神育人成果展”开幕! 

展览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展示了地处红旗渠畔的安阳师范学院以红旗渠精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取得的显著成效。第二部分,集中展示创作团队用心寻访红旗渠修建者数百人人,先后拍摄近8万张照片,用镜头留住珍贵记忆取得的摄影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强调“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成战胜风险挑战的坚强意志,转化成更大的责任担当和更高的目标要求,凝聚奋进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动力”。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国生书记要求,省教育厅、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安阳师范学院组织策划了本次展览,积极营造了解红旗渠精神、关心红旗渠精神、学习红旗渠精神、传播红旗渠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大家自觉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宣传者、弘扬者、践行者,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艰苦奋斗,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400多修渠人的珍贵照片,使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同志深受震撼。作为党史工作者,虽对红旗渠精神有所了解和研究,但对红旗渠修建者知之不多。穿行在修渠人的照片展中,仿佛置身于当年修建红旗渠那种不畏艰险、战天斗地、热火朝天的氛围中,更加坚定了我们要自觉做红旗渠精神传承者、宣传者、弘扬者、践行者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5天展期里,社会各界万余人观看了展览,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