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0时间:2019-03-21分享:

318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在北京全国两会驻地召开扩大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在人民日报刊发署名文章《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会议还传达了18日上午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室主任修振环主持学习并讲话,室副主任路海江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关爱,是对河南做好“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清大势、把握大局。真学真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总书记历次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学习贯彻走心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抓好工作落实上。年初,研究室已分解明确了47项工作任务,我们要扭住不放,特别是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党史和文献资料征集整理工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项重点工作,把相关工作梳理好,围绕任务要求,精准有效施策。要在突出重点任务上下功夫,在实现重点任务的途径上下功夫,在取得实际效果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站位“两个维护”,把坚持“党史姓党”原则,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践上,准确把握党有所需、“史”有所为,更好地肩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记载好宣传好省委以坚定的“四个意识”,在新时代全方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做好“三农”工作的辉煌成就和壮阔历史,引导全省人民增强对党的认知和认同,进一步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任和信赖,使全省上下在鉴往知来中接续奋力前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