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来源:时间:2018-12-03分享:


1130,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中心组举行第13次集体学习,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通知,结合传达学习办关于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情况的通报,专题学习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系列讲话精神。室主任修振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路海江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认真对照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办通报,按照省委省直工委关于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室的《实施方案》,深刻对照反思,举一反三、查摆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

一要深刻认识、深入领会。学习中办通报对我们是一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党性教育课。中办通报虽然反映的是陕西省、西安市的问题,但实际上给全国各地、各部门敲响了警钟,党中央彻底查清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暴露出来的政治问题、作风问题、管党治党等方面问题,对涉及的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保护生态环境的坚定决心,是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给全党上了一堂极其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和党性教育课。

二要结合实际,自我剖析。研究室每个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中办通报,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自觉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工委自查自纠通知中提出的十四条重点内容,查摆自己在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深刻反省,提出改进提升措施,做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庄严承诺。

三要汲取教训,严肃整改。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警醒、引以为戒,认真查摆在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整立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及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在深刻学习领会和坚决落实上下功夫。领导班子要负总责,层层压实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讲真话,做到知行合一,砥砺真实纯粹的政治品格,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室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四要强化责任,履职担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心、干好事业的使命感和履职尽责的能力,以良好作风确保政治建设和党史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有效落实。要事事讲认真、件件当标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执行力、战斗力和落实的质量效率。切忌不认真、不担当、不作为。要种好管党治党的“责任田”。要始终把抓好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抓好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违纪违规案件的查处,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后半篇文章”,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推动管党治党从实从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