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大会

来源:时间:2018-09-30分享:

929,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党员干部大会,进行节前廉政教育。室主任韩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贺明洲传达了省纪委通报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进行廉政提醒。

会议指出,省纪委通报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充分暴露了少数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在“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高压下,仍然心无敬畏、行无所止、我行我素、以身试纪的问题;充分暴露了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漠视“一岗双责”责任、缺乏担当精神,对分管领域、所属干部管理缺位、监督缺失的问题;充分暴露了部分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不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的问题。这些典型问题再次警示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寸步不离、一抓到底。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从这些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触红线、不逾底线。节日来临,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有关政策规定,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等,不碰“高压线”、筑牢“警戒线”,保持清廉本色。

会议强调,全室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照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省直纪工委的部署,扎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抓作风、改作风、转作风的内在自觉和持久动力。持续释放“寸步不让、扭住不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各部门负责人要按照省委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部署,结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仅要带头反对“四风”,不参加任何形式的“酒圈局”;带头反对邪教,不参加任何宗教活动,还要真正担负起领导责任,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矩,坚决纠正管辖范围内的作风、纪律问题。对身边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动辄则咎,敢于亮剑,敢于较真,勇担当善作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节日期间的值班、安全、保卫、应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过一个廉洁、平安、祥和、喜庆的国庆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