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宣传进农村进学校

来源:时间:2018-09-30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省委党史研究室精心制作展板20余块,深入农村学校进行宣传教育。926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带领一处调研员曾庆科、机关党委副处长盛中伟、研究室驻村第一书记赵立伟,与村干部一起,来到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小学,宣传党领导河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史,宣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曾庆科同志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宣传展板以历史发展顺序为线索,分“河南第一个党组织建立——中共洛阳组诞生”、“大别山走出的人民军队——红四方面军建立”、“北上先锋——红二十五军长征”、“对日寇的最后一战——河南军民对日全面反攻”、“千里跃进大别山——三路大军挺进中原”、“执政中原写春秋——中共河南省委成立”、“一定要把淮河修好——大规模治水事业的开端”、“县委书记的榜样——开展学习焦裕禄活动”、“国人的大粮仓——河南粮食产量跃居全国第一”、“把握新常态、让中原更加出彩——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奋进新时代——与世界携手,让中原出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等,展示了党领导河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

这次党史图片展是省委党史研究室落实党史“六进”要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史,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党史图片巡展,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增强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争做出彩河南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