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 到定点扶贫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时间:2018-08-31分享:

 824,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到定点扶贫村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韩斌同志入村后,首先实地查看了村文化广场和敬老院。在文化广场,韩斌同志对村党建和文化宣传工作进行认真调研,对文化广场后期的功能拓展和整体运行提出意见、要求。在即将投用的敬老院,仔细查看了餐厅、厨房、卫生间、围墙,详细了解了村里特困人员的生活情况,对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提出建议和要求。随后,韩斌同志深入村两个产业扶贫基地,细致了解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在村集体控股企业——太康县源晟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场),了解了场区的消毒、清洁及湖羊的生长、出栏情况,强调:一要加强卫生防疫,守住安全底线。要建立疫情防控预案,要建立长效防疫机制。二要加强市场调研,争取良好效益。提前做好成羊出栏、走向市场的营销工作。在扶贫车间,对企业污水处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午,韩斌同志与村两委、太康县委党校驻村工作队一道,对后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县委党校驻村带队领导和我室派驻村第一书记赵立伟的工作汇报后,韩斌同志对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表示祝贺。指出,后席村近期变化很大,新的两委成立了,要有新作为新气象。一是要突出产业扶贫,既要产业帮脱贫,还要产业防返贫。二是要始终做到精准,做好动态基础工作,确保时时事事精准。三是落实上级要求,对好口径,填报材料。

最后,韩斌同志指出,扶贫攻坚是政治,是大局,首先是突出政治建设,坚持高标高质,通过我们的工作,特别是发挥优势,扶,让后席群众在解困脱贫中真正感党恩,铁心跟党走。其次是开阔视野思路,把别人的好和自己的好叠加融合。最后是严格规范,任何工作,每一项目,都要经得起广大群众评论和有关部门检验。省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大力支持,做好坚强后盾,助力后席脱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