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党员干部会议交流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体会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8-07-24分享: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后,省委党史研究室既迅速行动、掀起热潮,更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扎扎实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前一阶段全员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讨论、中心组交流发言和各支部学习交流基础上,7月20日,我室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进行大会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促进学习深化。室主任韩斌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和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会议,路海江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各处、机关党委、杂志社等支部代表先后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代表们紧紧围绕以机党建高质量推动党史研究高质量、以党史工作新的出彩服务中原更加出彩,结合部门岗位职责和今年目标任务,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审视党史工作、谋划更加出彩。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学真干抓落实。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党史研究高质量,以服务中原更加出彩的新担当新作为实现新时代河南党史工作的新出彩,争做出彩党史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室主任韩斌对交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深化学习提出要求:要以认真学习王国生书记在六次全会上讲话原文来深化省委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王国生书记的讲话不仅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催人奋进,而且树立了结合实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榜样,树立了结合实际,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榜样,树立了结合实际,在融合中以“最大政绩”推动“第一要务”的榜样,树立了结合实际,求真务实,具体分析,高站位贯通接地气的榜样,为我们党史工作树立了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榜样;要深入学习著名党史专家郑德荣、安阳救助站站长许帅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此进一步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要按照“三个注重”要求,巩固发展政治建设的成效,推进机关机关党建高质量。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