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时间:2018-07-04分享:

7月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室主任韩斌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室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及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王国生书记、陈润儿省长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催人奋进。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中原为什么要更加出彩、中原怎么样更加出彩,系统阐释了什么是经济高质量发展、怎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什么是高质量党的建设、怎样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科学揭示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河南更加出彩的必由之路。

韩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原更加出彩,是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的“多彩”,是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的“浓彩”。新时代河南党史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在高质量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党史研究的融合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肩负起新时代河南党史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党史贡献。

一是高质量党史工作必须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两个坚决维护”这一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和根本政治要求在党史研究中具体化、工作化、落实化。

二是高质量党史工作必须落实“五个聚焦”的要求,在持续、深化、提升、完善中进一步珍惜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这一我省新时代珍贵党史资料,为做实全会提出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提供党史服务、贡献党史力量。

三是高质量党史工作必须充分发挥我省党史资源大省、先烈英模大省优势,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筑梦中原”系列宣传教育,增强党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让党的光辉历史中蕴含的崇高精神化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四是高质量党史工作必须注重抓好研究室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在做实中发挥统领作用,确保党史姓党为党;必须注重抓好研究室支部建设这一基础,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中体现先进性,争当出彩党史人;必须注重抓好研究室党建长远建设,在扬长补短中乘势而上,拉高标杆,提升水平。

会议还就我室下一步扎实有效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初步安排,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学,真正吃透会议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把握明确方向;二要细照,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对照更加出彩新要求,检视站位高不高、视野宽不宽、能力强不强、作风硬不硬、标杆高不高、工作实不实、“出彩”多不多;三要笃行,立足党史更加出彩,切实做好“转化”文章,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担责担难担险;进一步弘扬实干精神,更加务实踏实扎实;进一步有效服务大局,做实党史姓党为党。会议决定,在各支部认真学习讨论的基础上,近期研究室召开大会进行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