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时间:2018-07-02分享:

6月28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海江和副主任贺明洲带领全室党员干部前往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和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刘少奇陈列馆,省委党史研究室一行为刘少奇铜像敬献了花篮,庄严地向铜像三鞠躬。听取讲解员的解说,对馆内所展示的刘少奇生平业绩陈列进行了参观。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刘少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品质和人民公仆本色。学习他敢于坚持真理、抵制错误、遵从集体领导、服从组织决定、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切实增强了立足岗位、转变作风、履职尽责的内在自觉,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和爱党、爱国、爱民的政治热情,教育和激励每个党员铭记党员身份,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参观过程中大家不互相交流,表达出对革命前辈深深的敬意。

之后,大家又一起到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参观。刘青霞是中国社会急剧变革时期的一位耀眼的新女性,冲破封建礼教的束缚,毅然追随兄长马吉樟东渡日本,追随孙中山,参加同盟会,献身革命。把巨财捐献给社会,捐献给民众,捐献给革命。办学校,办报刊,修桥补路,拯救难民,为民主革命筹措经费。“平生慷慨不吝金,百万白银为中华。”孙中山为马青霞题写“天下为公”、“巾帼英雄”,赞扬她的爱国之举;李大钊、陈独秀尊称马青霞为“马先生”,革命党人把马青霞和秋瑾都看成是女中豪杰。“南秋瑾、北青霞”,在民国初年的大江南北广为流传。大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了解到刘青霞女士致力于革命事业的传奇一生,为她这种无私奉献、投身革命、回报社会、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深学细照行,以良好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河南党史事业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