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结对帮扶、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来源:时间:2018-06-15分享:

614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和扶贫村小学师生爱国情怀,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带领部分机关干部深入太康县后席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结对帮扶、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在后席村,我们先后开展了结对帮扶和经典诵读活动。向后席村小学赠送课外图书100余册;给5名家庭贫困学生赠送了慰问品,并与贫困学生开展了“一对一”交流,鼓励贫困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在后席村小学,我室4名青年干部和4名村小学6年级学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8人用诗歌、散文、故事等形式,追忆了抗日英雄赵一曼的爱国情怀、回顾了大别山革命英雄群体的爱国主义精神、歌颂了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结对帮扶、经典诵读主题活动,挖掘和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结对帮扶村小学师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我室机关和结对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