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机关文化讲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时间:2018-06-02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5月24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文化讲堂,河南省委党校专职校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丁素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主持,全室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丁素教授以“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为切入点,从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义、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政逻辑、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要求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讲解透彻、语言鲜活,既有系统透彻的理论阐释,又有翔实生动的历史回顾,更有理性客观的现实思考,对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学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通过精到细致的分析讲解,全室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丰富内涵以及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对标好干部标准,坚定不移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自觉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文字:赵太航;图片:傅光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