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省直单位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时间:2018-03-13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和我省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推进河南及省会郑州的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参与国土绿化行动,配合郑州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履行义务植树的责任意识,根据省文明办的要求和省直文明办的统一部署,3月11日,我室李海民、高松安、曾庆科、刘勇、盛中伟、傅光辉、王智、李贺等8名干部职工到登封市陈家门义务植树基地开展省直单位义务植树活动。


春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自1915年孙中山倡议将清明节定为植树节,到后来为纪念孙中山逝世将日期改为3月12日,再到成为鼓励全国人民植树造林、造福子孙后代的节日,植树节已走过103年历程。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已经成为发展共识,生态建设日益受到重视。


   我室干部职工在植树劳动中,按照省直文明办的统一安排,从挖坑整地、到扶苗压实,从培土清理、到提水浇灌,大家积极主动、默契配合,各道工序一丝不苟,不怕苦、不畏难,无论脏活、累活都争先恐后抢着干,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河南建设再添新绿,安全顺利、保质保量完成了植树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