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喜迎十九大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来源:时间:2017-11-03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5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观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喜迎十九大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展览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家范传世,展示中国历史人物家族精神;第二部分风范长存,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争时期的革命先驱和当代基层普通党员的家国情怀;第三部分,和合新风,蕴含当代我省普通家庭的文明风采。整个展览以家风为核心,以家训、家书为载体,概括勾勒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形成的历史轨迹,通过数百张图片,数十个家风故事,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家风家教的文化精髓,弘扬正确的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展览内容丰富、翔实,古往今来的事迹令人感动,对我们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真正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是一次极好的启发教育。我们不仅应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更要树好家风,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把各自的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文明、幸福之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