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微型党课展演

来源:0时间:2017-06-23分享:

6月2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落实研究室纪念建党系列活动计划之“做合格共产党员”,举行微型党课展演,向党的96周年生日献礼。


经各支部推选,秦相启、李文文、赵立伟、赵太航、王晓峰5位同志被选为讲微型党课的优秀代表,集中为大家进行了授课。秦相启的《道私者乱,道法者治》,为我们讲解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有关法治的讲话精神,感悟法治的力量。“道私者乱,道法者治”是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一句典故,意思是遵循私道治国,国家就会动乱;遵循法度治国,国家就会安定,体现习总书记依法治国的新理念。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征程上树起一座新的里程碑,体现了党在党的建设和国家治理方略等方面的进步和成熟,建设“法治体系”“法治国家”成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国共识。赵太航的《从书生到领袖——瞿秋白》,为我们宣讲了瞿秋白以一介书生的身份成为了继陈独秀之后中国共产党的领袖,清晰地勾勒出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革命者形象。瞿秋白将个人与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坚定地将自己的青春和信仰献给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并最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正气歌。正是无数像瞿秋白这样的先烈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染红了鲜艳的党旗和国旗,激励着后来人循着他们的足迹和方向继续前进。赵太航通过瞿秋白这个个性鲜明的历史人物,把我们带回到那个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让我们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赵立伟的《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定位与布局》,为我们阐述了省委省政府高屋建瓴开放合作的战略思考。李文文、王晓峰也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优秀读物的感悟和收获。


5位同志的微型党课,紧扣主题,用生动的语言、昂扬的图片、深刻的分析,生动阐释了对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史人物、学习优秀读物的理解,给合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谈出了对信仰、法治、担当、奉献的感悟,传递出服从大局,立足岗位,鼓足干劲,脚踏实地,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正能量。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