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办道德讲堂 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来源:时间:2017-06-22分享:

6月21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办道德讲堂,邀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师韩江峰主讲文明礼仪知识。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副主任贺明洲同全室人员聆听了讲座。


礼仪,不仅可以展现一个人的风度和魅力,还体现一个人的内在常识和文化修养。“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无论从事什么职业,也无论身居何位,都离不开礼仪。韩江峰老师从礼仪的重要性、学习礼仪的作用、礼仪的基本概念讲解了学习礼仪的重要意义。韩老师结合研究室的职责定位,重点为大家讲解了政务礼仪。分别从公务员仪表礼仪、见面礼仪、座次礼仪、电话礼仪、谈话礼仪等5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政务礼仪的通用规则和礼仪禁忌。用生动的事例、幽默的图片及示范,加强了大家对文明礼仪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大家知礼、明礼、懂礼、用礼的意识。


韩老师的授课使我们受益匪浅,帮助我们树立起一种内心的道德信念和礼仪修养准则,对提高我们的文明礼仪素质,增强文明素养大有帮助。我们将把文明礼仪体现到研究室文明创建活动中,渗透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一招一式来学习礼仪,实践礼仪,人际交往一定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研究室的文明程度也一定会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