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机关干部职工文明行为规范

来源:时间:2016-10-25分享:

各处、机关党委、杂志社:


为进一步提高我室干部职工素质,树立省委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推动研究室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按照室领导班子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总体要求和新的形势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职工文明行为规范》。


一、职业道德规范。政治坚定,忠于国家。遵守纪律,保守秘密。敬业奉献,严谨细致。勤政廉洁,服务人民。团结协作,顾全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二、语言行为规范。1、语言文明,表达清晰,用词得当,态度诚恳。2、礼貌待人,使用礼貌用语,常用礼貌用语“您好、请、谢谢、打搅了、对不起、再见”。3、提倡用普通话。工作时间和公共活动,尽量使用普通话交流。


三、仪表举止规范。1、仪表端庄,举止大方,热情待人,彬彬有礼,谦虚诚恳,作风严谨。2、衣装整洁,服饰得体。公务活动提倡着正装。


四、办公环境规范。1、室内布局有序,卫生干净整洁。保持“四净一无”:办公桌椅净、门窗窗帘净、地面墙壁净、办公物品净,无卫生死角。2、办公用品、卫生用品、文件资料、报刊杂志等摆放整齐,使用完毕及时整理、归档。3、爱护花草树木,不在禁烟场所吸烟,自觉维护公共场所卫生。


五、工作行为规范。1、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党委、领导关于党史工作的规定、指示和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党史业务水平,爱岗敬业,踏实勤奋。2、遵守工作制度各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不无故迟到早退,有事及时请销假。3、准时赴会,及时签到。遵守会场持续,进入会场自觉关闭通讯工具,不交头接耳,不做与回忆无关的事情。4、工作时间集中精力做好工作,不串门、不闲聊、不在办公时间进行娱乐活动、不上网聊天,杜绝上班时间上网打游戏、看电影(视频)。


六、纪律行为规范。1、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廉政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2、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科学办事,依法办事。3、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以史实为依据,不发表与党的决策不一致和史实不准确的言论,敢于与历史虚无主义现象作斗争,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及其领袖人物和革命英雄人物的光辉形象。4、严格执行党史研究室的各项规章制度。5、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清正廉洁,秉公办事,不准打着省委机关旗号到基层单位办私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