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感悟科技魅力 激发创新热情——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赴省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8-29分享:

图片7

  8月26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带队参加活动。

图片8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建馆目标,以“智慧–创新–梦想”为展教主题,是近年来国内建设的最大规模的科技馆,也是我省建省以来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公益性建设项目。在省科技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实地参观学习了“创享空间”“探索发现”“动物家园”等3个常设展厅,详细了解各展厅布展情况和科普教育开展情况。在“创享空间”展厅,党员们亲身体验了各种科技创造体验场景,激发了动手能力;在“探索发现”展厅,党员们感受了科学世界的美妙神奇,在有趣科学现象和小实验中感悟求真求实、创新奉献的探索精神;在“动物家园”展厅,仿佛置身热带雨林,与400多件世界多种珍贵野生动物标本近距离“接触”,一览生命奔流不息的全过程,深刻感受树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重要性。

图片9

  通过聆听讲解和深入学习,党员们上了一堂关于科技、创新、自然的生动党课,在学习与实践中感悟科学家精神,探索科学奥秘,启迪创新思维,提升科技素养,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对科学真理的求知热情。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普遍体会到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吸引力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科学素养,了解前沿知识,提升工作能力,积极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0

图片1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