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与河南人民出版社等联合举办纪念焦裕禄诞辰10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8-16分享:

  今年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为了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致敬人民英雄,8月13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与河南人民出版社、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等联合主办的“荣耀英模、永不褪色——纪念焦裕禄诞辰100周年主题活动”在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杜岭书店(回声馆)举行。

图片2

  活动中,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第三研究处朱佳作了题为《焦裕禄精神永放光芒》的红色主题宣讲,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从她动情诉说的一个个感人事迹中,现场观众深刻体会到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宣讲结束时,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图片3

  活动还邀请了《焦裕禄故事——青少年为什么爱听》的作者曹振宇教授分享了这本著作的创作历程,希望读者可以从焦裕禄的荣光历程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正能量。

  主题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焦裕禄的事迹曾听过多次,但今天在现场聆听焦裕禄生活中的点滴细节,更觉得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红色主题宣讲活动,把更多的优秀红色文化送到社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