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5-30分享:

  5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海民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高松安,二级巡视员、第一研究处处长宋伦及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河南省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部分新组建事业单位和企业集团集中揭牌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开展研讨交流。

  张守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要文章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纲领性文章,对于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建设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找准和把握切入点,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河南实践专题研究,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是当下做好我室青年干部工作的重要指导,要组织好我室青年同志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践,早日在党史工作中展示青春力量、谱写出彩篇章。《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乡村建设行动的路线图,我们要按照路线图要求,结合我室定点帮扶的后席村,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后席村宜居宜业水平。

  张守四传达了5月27日上午举行的河南省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部分新组建事业单位和企业集团集中揭牌仪式相关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揭牌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守四指出,从今天起,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正式挂牌,全室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确保改革任务顺利有序完成,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作出新业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