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暨第五期“青年沙龙”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5-25分享:

图片1

  5月2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暨第五期“青年沙龙”。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孔晓娟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

  张守四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丰富,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研究室青年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代党史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积极回应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要结合中共党史上的人物事迹,从共青团一百年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清并担起新时代中国青年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三要保持勇毅前行的朝气锐气,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奏响奋进强音、绽放青春光彩。他对全室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片2

  在学习研讨环节,来自研究室各处室的5名青年干部先后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在学术报告环节,第二研究处副处长赵立伟以《关于开展口述史工作的几点认识》为题,交流分享了开展口述史征集、编研等工作的经验做法。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