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风雨同舟,战“疫”同在——省委党史研究室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5-11分享:

  面对当下复杂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省委党史研究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广大党员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片1

图片2

  躬身入局、率先垂范。正在中央党校的室主任刘汉征第一时间电话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立即安排值班值守,直接带队坚守在单位。积极响应“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号召,机关党委向全室党员发出《凝心聚力,战“疫”有我》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把志愿服务与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结合起来,与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结合起来,在志愿服务中体现党员担当,展示党员风采。

  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室副主任李海民带头向社区报到,组织居住在同一小区的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带队在所在小区参加志愿服务。全室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纷纷在各自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卡口值守、文明引导、秩序维持、登记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3

图片4

  无私无畏,爱心奉献。在这些志愿者中,有的同志“默默无闻”,不留姓名,只是说“我是党员,也是业主”,一连几天在小区卡口值守,直到被同事认出才笑笑说“这都是应该的,能帮上忙就行”;有的同志化身“大白”全副“武装”,在核酸检测现场消毒、扫码、维持“两米”间隔秩序,带着老人和下网课间隙做核酸的孩子们走“绿色通道”;还有的同志因为社区党员志愿者充裕,向社区报到后迟迟没有安排上服务项目而“着急上火”,又因为终于排上了而欢喜雀跃;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遇到卡点值守、搬扛物资毫不犹豫,不畏炎热酷暑、大风降温,一站就是数个小时。

  通过志愿者耐心细致、充满热情的服务奉献,居住地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更带有了几分温暖。大家的实际行动,也带动了所在社区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形成社区“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温馨场面。每个人在服务他人中,切实体会到了“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小善渐而大德生。平凡之躯,亦可为他人挡风遮雨;点滴之力,汇聚起来就是势不可当的磅礴力量。截止5月10日,7天时间,省委党史研究室累计下沉志愿者38人次,服务社区20个,志愿服务时长超141小时。党员志愿者把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作为提升能力锻造作风的重要战场,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图片5

图片6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