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凝心聚力,同心战“疫” 省委党史研究室致全体党员志愿者 倡议书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5-05分享:

  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防控关键阶段。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特向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绝不松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研究室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尽快圈住封死捞净扑灭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迫的头等大事,与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结合起来,与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决心,主动融入大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认真执行防控规定,绝不马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73号)》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杜绝非必要外出活动,做到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家人和共同居住人员、亲友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好榜样。加强与所属社区联系联建联动,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三、主动担当志愿服务,绝不放任。各党支部要积极落实“双报到”机制,动员所属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在落实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文明引导、消毒消杀、物资供应以及人员排查核查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支部明确一人,负责本支部党员干部职工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居住地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收集统计工作。各支部每天下午3:00将参加志愿服务情况报室疫情防控群,由室疫情防控办汇总更新填至省直文明办在线表格。

  四、严格落实各项责任,绝不放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认真学习宣传省委省政府和研究室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措施,身体力行,躬身践行,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带头为民纾难解困,认真排查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克服厌战心理,把群众力量调动起来,共同营造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教育引导子女、家人、亲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增添正能量,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全室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勇于担当,携手同心、再接再厉,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机关党委

  2022年5月4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