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四期“青年沙龙”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4-28分享:

图片8

  4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四期“青年沙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开展学术研讨。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张守四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党员干部寄予厚望,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阅读学习中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张守四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对全室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一要多读理论书籍,尤其是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并以之武装头脑,提高理论化水平;二要多读专业书籍,提升专业素养,因为专业知识是搞好党史研究的立足之本;三要有毅力和恒心,做到动手与动脑相结合,善于从阅读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多出研究成果。

  在学术报告环节,第二研究处一级主任科员朱佳以《关于党史研究课题写作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从“如何选取题目”“如何选取材料”“如何写好文章”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交流分享了撰写党史研究课题的经验做法。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