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机关党建、推进重点项目等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3-21分享:

图片1

  3月1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海民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2

  会议学习了3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对年轻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指南。会议结合党史工作和党史干部队伍实际,强调要认真研究人民政协的发展历史和经验。强调要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的成长,继续办好“青年沙龙”,办好河南党史网“学术论坛”,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以过硬能力作风勇做新时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的年轻干部队伍,确保党史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

  会议学习了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第十三次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研究室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先决条件,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心理,进一步统一思想,守牢底线,严格落实省委和省委办公厅提出的各项防控举措,压实各级主要负责同志的疫情防控责任,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省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回顾了室“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研究谋划了下步工作;听取了室机关党的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会议的筹备情况汇报。原则同意近期召开机关党的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全过程。要把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服务“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工作重点,结合实际找抓手,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奋斗精神、党性修养教育,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动员全室上下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高质量的党史服务。

  会议听取了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净展”行动方案、河南改革开放以来口述史项目工作方案、中共河南省委执政纪事编写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项目推进遇到的实际问题。会议强调,全室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对确定的工作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