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2-30分享:

图片1

  12月2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精神,对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海民,二级巡视员高松安,二级巡视员、一处处长宋伦及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宣布了省委党史研究室“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成。

  刘汉征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保证。同时,也是提高党史部门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树立对外良好形象的现实需要。

  刘汉征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一要统一思想、确保认识到位。要增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研究党史、宣传党史的工作能力、锻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作风。二要把握要求、确保方向不偏。要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制定我室实施方案,列出清单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按照“四个坚持”要求,确保“五个明显增强”目标实现。三要扎实推进、确保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聚焦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深化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研究,开展全系统培训,锻造复合型党史人才,练就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过硬本领。四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强领导,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又注重工作创新,结合党史工作特点,搞好统筹结合,有针对性地推出符合实际的“自选动作”,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守四对全室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各处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责任,躬身入局,担当尽责,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把提能力转作风作为自觉追求、自觉行动,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本职岗位,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标杆标尺立起来、竖起来、拉高来,看到差距,勇争一流,在工作实效中展示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

图片2

图片3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