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直文明办到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文明单位年度复查考评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2-02分享:

  12月1日,按照省直文明办的统一部署,省农科院直属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黎世民带领省级文明单位复查第二考察组一行4人,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进行省级文明单位实地考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副主任李海民,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宋伦,以及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和文明办的同志参加汇报会。

  考察组首先听取了我室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张守四从健全制度机制、形成创建合力,强化政治统领、深化理论武装,突出价值引领、丰润道德滋养,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向善力量,传播文明风尚、倡导健康生活,关心职工生活、履行社会责任,坚持融合共进、服务中心大局等七个方面汇报了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黎世民代表考察组对我室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省委党史研究室利用党史研究专业优势和专家优势,把好的经验、工作亮点总结好宣传好,擦亮党史宣讲品牌,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进农村、进军营持续广泛开展党史宣讲,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史知识,提升特色品牌影响力,为推动文明单位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提供更强有力支撑。

  室主任刘汉征热烈欢迎考察组的检查指导。他表示,考察组一行的考评指导,是对省委党史研究室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一次检阅和推动。我们要按照考察组的指导意见,突出特色创品牌,持续创建创新。他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重要抓手,以钉钉子精神强化工作落实。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突出红色资源优势、突出研究人员优势、突出宣传队伍优势,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融入机关党建工作、融入党史研究、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经费少、办公环境狭小等条件限制,通过一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到了全员参与文明创建、节约文明创建、简约文明创建,丰富了精神文明创建的实质内涵。我室将以此次复查考评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助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展现党史部门的担当作为,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党史部门新贡献。

  考察组还实地考察了室文化长廊、宣传阵地和各处室办公环境,查看了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文明创建宣传的重要窗口——河南党史网,随机对几名干部职工进行了访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