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2021-08-10分享:

  当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面对复杂严峻形势,省委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全省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投入疫情防控。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担当作为,落细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安排部署,以战斗姿态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室领导班子及时学习传达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室领导班子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坚决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一切服从抗击疫情的需要。室务会要求,全室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确保不出问题。室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防控责任,每个同志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疫情防控出现问题,按有关规定进行追责。

  从严从紧从细采取措施。省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研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7月31日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办公室发布第5号通告后,研究室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弹性工作制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班。室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办公场所严格消毒,禁止私自离郑。并为干部职工发放防疫用品。坚决落实郑州疫情防控第18号通告精神,自8月6日晚实行值班值守制度和弹性工作制,并实行日报告制度,精准掌握人员情况。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安排部署,制定印发《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党员干部主动担责担险,擦亮先锋本色。全室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依托“双报到”机制,分别向驻在社区或生活所在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党组织统筹安排,参与社区疫情防控。部分党员干部还主动到居住小区对接,参加防疫值班值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8月8日、8月9日室领导带队到省委社区、明德街社区,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给社区送去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

  省委党史研究室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落实党员下沉社区,深入一线,协助社区开展做好卡口值守、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图片1

  8月8日,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慰问省委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图片2

  8月9日,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副主任李海民和我室党员志愿者前往明德街社区慰问

图片3

  8月9日,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副主任李海民和我室党员志愿者慰问明德街社区天韵小区物业工作人员

图片4

  8月9日,我室党员在卡口值守,查看扫码情况

图片5

  8月9日,我室党员在防控点热情帮助老人解答问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