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7-09分享:

图片1

  7月5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室主任路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副主任李海民,二级巡视员高松安,二级巡视员、第一研究处处长宋伦,其他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分管工作谈了自身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鲜明指出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主题,全面总结了四个历史阶段的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史工作者,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吃透讲话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在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路海江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于党史工作者来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仅是政治学习,更是业务学习。一要增强历史自信,深刻认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二要铭记历史启示,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三要勇担历史使命,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针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我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路海江要求,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学习。从思想高度重视,室务会和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机关党委作出具体安排,各部门负责人切实担负起职责,通过集体学习、个人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落实。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历史研究好总结好,把新的伟大实践记载好宣传好,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高水平推动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