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红色观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09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9211149

  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记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助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4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党史图片观展暨《千顷澄碧的时代》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在省人民会堂,机关党员干部首先观看了《百年党史图片展》,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不断奋进的百年光辉历史。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和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回望百年峥嵘党史,纷纷被“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大别山精神”“南泥湾精神”“西柏坡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以及伟大的“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深深感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211200

  观展结束后,大家又集体观看了以兰考县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千顷澄碧的时代》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取题于《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最后一句“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寓意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带来全面小康翻天覆地的变化。观影现场大家纷纷被扶贫干部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我精神和他们面对困难百折不挠、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顽强劲头感染感动。大家从影片中深切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以“涓滴之力”汇聚“千顷澄碧”的艰辛,激发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参加观展观影的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优秀扶贫干部为榜样,发扬“三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投入党史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609211128

微信图片_2021060921114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