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王相坤为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作首场报告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25分享:

  5月21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副主任王相坤应邀为读书班作首场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主持报告会。省委改革办主任王智慧,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胡彦宏、路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省委改革办二级巡视员党承军、田克贞出席报告会。省委改革办、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DSC_0516

  王相坤同志从“中国为什么会有共产党、中共早期组织的建立、中共一大的筹备工作、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共产党创建工作的完成”五个方面,以专业的视角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进行了全新解读。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人深思、催人奋进。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史料解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学术深度,是一堂生动的理论辅导课、思想洗礼课,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路海江指出,省委改革办、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党史研究室作为省委的工作部门和政治机关,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抢抓机遇、闻令而动、善做善成,开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局面。王相坤同志作为国内知名党史专家,其授课对我们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以这次辅导授课为契机,深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的理解和认识,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学一点,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DSC_0528

  在场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辅导授课,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和过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下一步,要更加深入全面学习党的历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