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支部学习观摩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17分享:

DSC_0379(1)

  为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进一步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5月1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支部学习观摩活动。室主任路海江,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二级巡视员高松安,二级巡视员、第一研究处处长、支部书记宋伦,各支部书记参加了观摩活动。

  观摩活动采取以点带面解剖麻雀的方式,集中观摩第三研究处党支部建设情况。第三研究处党支部书记崔肖生介绍了第三研究处党支部建设的作法和成效。近年来,第三研究处党支部在室领导的关怀和室机关党委统一领导下,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通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年中工作,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开展政治生日活动等方式,在规范组织生活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充分发挥了老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激发了青年党员的干事激情,有效提升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不断增强。

DSC_0388(1)

  张守四指出,开展支部学习观摩活动是为了促进各党支部之间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第三研究处党支部在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方面,有亮点和值得学习的地方。下一步,各支部要结合支部建设实际情况,突出职能特色,吸收第三研究处党支部好的经验作法,注重创新形式,探索适合自己支部的工作方法,努力打造“四强”党支部,在模范机关创建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路海江强调,开展支部学习观摩活动对于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很有意义,要深入开展好支部观摩交流活动,发现、总结和推广一批支部建设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通过示范引领,推动我室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抓手,抓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和党史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二是要积极探索支部活动新形式,拓宽支部建设载体,找准适合支部党员的活动方式,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凝聚力。三是要注意总结提升,通过观摩交流,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支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DSC_0393(1)

责任编辑: